“无毒青春 守护花开” 乐昌法院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520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今年的6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加强青少年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乐昌市人民法院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市禁毒办、市禁毒协会于622日下午在乐昌市第一中学开展“无毒青春 守护花开” 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说明: 说明: http://146.8.5.26:8090/sgfyweb/uploadfile/20200623172400388.jpg

乐昌法院刑庭法官助理邱丽红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拒绝毒品,‘禁而远之’”的禁毒宣讲课。讲课重点围绕毒品的种类、特点、吸毒成瘾过程,结合涉毒案例剖析毒品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珍惜青春、远离毒品。

说明: 说明: http://146.8.5.26:8090/sgfyweb/uploadfile/20200623172412385.jpg

课后,法官、检察官还通过毒品知识问答活动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发放礼品,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通过体验式授课、讲解案例、互动问答、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给在场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禁毒宣讲课,教育同学们坚决打消侥幸心理,摒弃猎奇尝试心态,坚持对毒品说“不”,保护自己,切勿沾毒。

说明: 说明: http://146.8.5.26:8090/sgfyweb/uploadfile/20200623172430610.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不接触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娱乐场所,不刻意模仿成人的不良习惯,用健康的行为抵御毒品的侵害,做“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好少年。

说明: 说明: http://146.8.5.26:8090/sgfyweb/uploadfile/20200623172443439.jpg

据悉,乐昌法院将本周定为本年度“法制宣传周”,将会通过乐昌法院微信公众号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在乐昌市河堤广场、各中小学等地开展“法制宣传日”“法治进校园”活动,宣传禁毒、扫黑除恶、非法集资等法律知识,助力法治乐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