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法院开展“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牢记法院干警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562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引导党员干警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三项队建”活动,628日下午,乐昌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五山镇开展 “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牢记法院干警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 说明: http://146.8.5.26:8090/sgfyweb/uploadfile/20200630154126782.jpg

重走长征路 缅怀先烈魂

下午230分,乐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芳带领全体党员重走红军长征路。党员干部佩戴党徽,顶着烈阳,踏着红军长征的足迹,沿着崎岖的山路,向五山镇红军纪念碑行进,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辛与不易。

说明: 说明: http://146.8.5.26:8090/sgfyweb/uploadfile/20200630152955687.jpg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李芳院长带领全体党员在红军纪念碑前列队肃立,向革命先烈们鞠躬默哀,敬献花篮,寄托了无限敬意和绵绵哀思。在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的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促使大家更加坚决的践行“厚德、尚法、博学、为民”的乐昌法院精神。

说明: 说明: http://146.8.5.26:8090/sgfyweb/uploadfile/20200630153259798.jpg

开展主题党课 重温入党初心

在与五山镇大乐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中,李芳院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坚定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响彻广场,声声承诺刻入心底。宣誓结束后,李芳院长以《弘扬红色文化,开创乐昌法院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通过讲述红军在五山镇的长征史,分析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要求党员要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弘扬红色革命文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开创乐昌法院工作新局面。

说明: 说明: http://146.8.5.26:8090/sgfyweb/uploadfile/20200630153037951.jpg

党建引领共建同行

下午4时,乐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芳一行人到五山镇大乐村与村“两委”干部开展座谈,五山镇大乐村村委班子为李芳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大乐村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亮点及工作计划。双方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以党建促工作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为双方今后深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说明: 说明: http://146.8.5.26:8090/sgfyweb/uploadfile/20200630153053923.jpg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通过此次开展“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牢记法院干警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红军长征的艰难,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切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不畏艰难的长征精神发扬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