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韶关市全体政法干警和家属的一封信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2048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全市政法干警和家属:

你们好!一直以来,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旗帜鲜明讲政治,恪尽职守敢担当,在保障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开展扫黑除恶、打击违法犯罪、做好疫情常态防控等工作中,出色完成了职责使命,有力推动了更高水平的平安韶关、法治韶关建设。这些成绩的取得,在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凝聚着全市政法干警的智慧和汗水,也饱含着各位干警家属的关心理解和默默支持。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的新要求,是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是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神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市政法干警和家属使命光荣、责无旁贷。为此,我们倡议:

希望全市政法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对标“五个过硬”“四个铁一般”“三个绝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扬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和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精神,学懂悟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主动敞开心扉,敢于深入查纠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问题,如实填报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诚恳向组织报告问题。

同时,也希望全市广大干警家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理解支持教育整顿工作,加强干警“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常吹“廉政风”,常念“廉政经”,常敲“警示钟”,时刻提醒和督促他(她)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旦发现有违纪违法行为,积极帮助其放下思想包袱,督促其主动向组织报告问题。“管”好自家人、“看”好自家门、“守”好后院,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决不触碰党纪国法红线,努力当好公正执法的参与者、坚守底线的监督者、担当作为的贤内助。

目前,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在查纠整改环节攻坚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汇聚成打赢教育整顿攻坚战的磅礴力量,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政法工作的新业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最后,祝各位干警和家属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