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花开 远离伤害 ——乐昌法院未成年人防性侵知识讲座走进乐昌小学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1105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关爱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6月3日下午,乐昌市法院联合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禁毒办到乐昌小学开展“关爱未成年、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课前,乐昌小学的同学们认真观看了有关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防止校园欺凌和交通安全的展架,法院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解答相关法律知识和法律问题。

 随后,乐昌法院刑庭庭长彭淑贞为五年级一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保护我们的身体》防性侵知识讲座。讲座以“同学们,你觉得身体哪些地方不能随便让人抚摸或亲吻?“人体哪些部位属于隐私部位?”等提问方式开场。期间通过问答互动、情景模拟等方式引导同学们踊跃参与,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彭淑贞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等方面,为40余名五年级学生讲解了有效防范性侵害的相关知识。

此次讲座的开展,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同学们懂得了保护自己身体的重要性,能够正确识别不利情况,在心里筑起了一道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的屏障。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此次活动是乐昌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乐昌法院妇女委员会开展“护苗行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乐昌法院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以更容易被学生接受和理解的方式,将更多有关防范性侵害、防止校园欺凌、禁毒等内容送进各中小学课堂,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