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子装神弄鬼演“双簧”盗窃财物被判刑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31  浏览次数:1239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日前,两女子分别假扮“神医”和“病人”在大街上演了一场双簧大戏,引得受害人黄某上当受骗,结果被对方窃取钱财。近日,乐昌法院以盗窃罪各判处该两名女子有期徒刑六个月及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据了解,2015年11月下旬,被告人廖某、郑某经事先预谋,乘车至乐昌市长来镇长来街,由郑某假扮“神医”,廖某假扮“病人”在大街上演双簧,引得受害人黄某前来围观。郑某自称是神医大师,谎称黄某家中有灾,需现金和金银首饰“做法事”消灾。黄某听后深信不疑,遂拿出人民币2760元及一枚黄金戒指交给被告人郑某“做法消灾”,郑某趁“做法”之机调换包裹,窃得被害人黄某人民币2760元及黄金戒指一枚。后经乐昌市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鉴定,涉案黄金戒指价格为人民币954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廖某、郑某无视国家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迷信手段,通过调包的方式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二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所犯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鉴于二被告人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所犯罪行,能当庭自愿认罪,可从轻处罚。根据二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