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闹离婚,法官调解促和好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6  浏览次数:1182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日前,有一对年逾古稀老夫妻来到乐昌市人民法院办离婚,后经法官调解后,两人重归于好。
    丈夫梁某称妻子总爱唠叨,尤其是不尊重婆婆,20年未喊婆婆一声妈,认为这样不孝顺的老婆别的男人早就离了,而妻子杨某娇则哭诉婆婆事多难伺候,丈夫梁某整天就知打牌、钓鱼,离婚可以,但要求丈夫给100万就签字。法官安排他们在信访接待室倾诉,待双方情绪平稳,了解到双方结婚40年,育有一双儿女,如今都已成家立业,全家虽然靠梁某一人的退休金,经济不算宽裕,但也够维持日常家用,几十年夫妻,小矛盾难免,却并无大的恩怨,这次矛盾其实本无大的矛盾。了解清楚双方的矛盾焦点后,法官首先耐心地劝解、开导杨某娇,孝顺老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婆婆90多岁了,喊婆婆一声妈,尊重了老人,自己也不吃亏,也是晚辈应该做的。然后再劝梁某,多关心一下妻子,体谅她的难处,少些打牌,双方多些沟通,多些理解宽容,忍让宽容也是一种爱。40年的相濡以沫,如今子孙都有了,该享福了,此时正是相依相伴的时候,况且双方闹离婚又无明确的理由,家家都有难念的经。经耐心劝导,二人终于放弃了离婚的念头,表示会各自改正错误,并处理好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一场离婚纠纷成功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