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校园欺凌说“不”!乐昌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作者:乐昌管理员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1567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乐昌法院开展“关爱未成年”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为乐昌小学的同学们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不是只有‘动手’才算欺凌,恶意通过语言实施侮辱也算校园欺凌。”讲座伊始,欧法官通过生动的漫画为同学们科普了何为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形式。紧接着,她向同学们抛出问题:“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作答,现场气氛热烈。随着欧法官深入浅出讲解,同学们渐渐认识到校园欺凌的严重后果和抵制校园欺凌的重要性。

 

    在讲座的最后,欧法官为同学们播放了普法视频《以案说法——小学生的侵权案》,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指导同学们在道德和法律的约束中规范自我,不做残忍的欺凌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这场生动的法治安全课,有法条理论,有鲜活案例,触动人心,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一位听课的老师说道,“孩子们学会了遵纪守法、文明交往、礼貌待人,也学会了通过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乐昌法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积极建立法院与校园的良性互动工作机制,努力为青少年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法治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