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法院开展人民陪审员培训,为“无袍法官”充电赋能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699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陪审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地发挥人民陪审员参与审判、监督司法的作用,2月23日,乐昌法院联合乐昌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人民陪审员培训,70余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参加培训。

乐昌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罗忠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新任人民陪审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自觉处理好人民陪审员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做好参审工作,确保审判工作顺利进行。

 

随后,乐昌市司法局曹建苹股长带领新任陪审员宣誓。

 

乐昌法院刑事审判庭何莉法官、立案庭赵巧芳法官结合审判业务实践,从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发展历程及价值、人民陪审员的权利及义务、陪审纪律和礼仪、刑事案件办理流程、民事诉讼基本原则及流程等多个专题进行全面系统的领学,引导陪审员们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忠诚履职尽责,严守庭审作风纪律,正确行使陪审权力,当好人民法院公正司法的参与者和见证人。

 

培训中,还专门进行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保密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也对人民陪审员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会积极学习,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陪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