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法院送法进企业,构筑诚实守信营商环境

作者:乐昌管理员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822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诚信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乐昌法院组织干警走进乐昌市混凝土有限公司开展“惩戒失信行为,构建诚信社会”主题宣讲暨“送法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深入浅出地释明了“失信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后果”“违反限制消费令将面临的法律责任”等问题,同时结合审判执行中的典型案例,对企业经营中潜在的法律风险进行专业辅导,倡导企业诚信经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为企业员工带来一堂精彩的法治宣讲课。课后,法院干警向企业员工发放普法宣传手册,赠送《民法典》书籍20余本,并对企业员工提出的工作中所遇到的法律困惑一一进行解答,提高员工法治意识。


此外,乐昌法院还在全院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干警要坚持公正廉洁司法,树牢诚信为先的司法价值取向。接下来,乐昌法院将延伸审判职能,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等活动,为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