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干部进法院,以案释法“面对面”

作者:乐昌管理员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8-28  浏览次数:1704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国家工作人员日常学法和依法行政意识,8月23日,乐昌法院联合乐昌税务局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让税务干部与诉讼庭审“零距离”接触,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



    “现在开庭!”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一宗非法经营、聚众斗殴案正式开庭审理。旁听人员全程观摩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审理环节。庭审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庭审过程规范严谨、庭审环节紧凑有序。通过法庭调查,清晰还原了被告人龚某河、龚某文违法犯罪事实全过程,旁听人员清醒认识到被告人因法律意识淡薄致违法犯罪付出的代价沉重,也深刻体会到法院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的重要作用。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庭审的税务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旁听庭审,感受到了法庭的威严,加深了自身对法治的认识,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乐昌法院将继续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持续践行司法公开,通过“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国家工作人员走进庭审现场参与旁听庭审,不断提升国家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为全面推进平安乐昌、法治乐昌建设营造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