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廉警钟长鸣,70余名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927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强化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0月17日上午,乐昌法院联合市普法办组织全市70余名领导干部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法庭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庭审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随着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的展开,以最直观的方式,让大家清晰了解了被告人如何一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走向以权谋私、以权谋利的犯罪深渊全过程。在最后陈述环节,被告人声泪俱下地诉说着自己的悔意,旁听人员真切感受到纪法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

“看到曾经的同事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我深感痛心,也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引以为戒,严于律己,廉洁从政,不触红线,不越底线。”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干部感慨万千。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以案为鉴、以案说法,用“身边事”“身边人”的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当头棒喝警醒“梦中人”,达到了“审理一案、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