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寒冬降温普法升温,学法用法“火”起来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1850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今年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乐昌法院组织干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一起来“宪”场看看吧!

普法宣传进学校

在乐昌一中,法院干警为同学们开展普法知识讲座,从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毒品犯罪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守法懂法用法,树立正确价值观。同学们踊跃作答,现场掌声不断,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咨询台前,法院干警为同学们发放普法手册,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引导未成年人如何避免犯罪及自身权益到侵害时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同学们围成一团认真聆听法院干警的讲解,不时提出自己的见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普法宣传进公园

在竹林公园,乐昌法院组织干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讲解反有组织犯罪、反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在场群众深切感受到宪法精神和法治力量,营造人人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浓厚法治氛围。

 

普法宣传进社区

在府前社区,法院干警从“什么是宪法”“学习宪法的意义”“宪法与我们的关系”等方面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讲解,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以案释法,现场解答了群众有关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领域法律问题,引导群众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法徽红”穿梭在大街小巷,用炽热的热情温暖着寒冷的冬天,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