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广东乐昌、湖南宜章两地法院共筑执行协作新格局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1678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3年12月18日,广东省乐昌市人民法院、湖南省宜章县人民法院举行执行协作联动工作联席会议暨备忘录签订仪式。

 

    现场,乐昌法院、宜章法院就携手破解异地执行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签署了《执行协作联动工作机制备忘录》,在事项委托、协助执行、执行协调、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化协作,构建两地法院常态化执行协作机制。

    据了解,粤北、湘南地处山区,交通不便,异地执行难一直是困扰两地法院执行工作的一个难题。受出差调查、异地腾退等因素限制,执行工作质效经常受到影响。如今,《执行协作联动工作机制备忘录》签署以后,有需要依法协助的执行事项,可向执行地法院请求协助送达、调查、取证、查扣冻及解封等事项,无需委托法院执行干警再跑一趟,大大节省了办案成本,提高了办案质效。

    此次备忘录的签署,是乐昌法院与异地协作单位联动,织密“执行网”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乐昌法院牢固树立“执行工作一盘棋”理念,与湖南汝城、湖南宜章等多家法院签订《执行协作联动工作机制备忘录》,强化跨域执行联动机制建设,不断扩大执行联动“朋友圈”,聚力破解执行难题,全力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以优质司法服务绘就高质量发展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