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法院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暨 “女法官国际日”系列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597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和“女法官国际日”,丰富干警业余文化生活,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乐昌法院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观看话剧忆初心 能动司法守正义   

2月28日,乐昌法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以“背包法官”为创作题材的原创话剧《鼓楼那些事儿》。该话剧以一位身背法徽、走街串巷,解决群众鸡毛蒜皮小事的基层法官为主人公,展现他在日常繁忙的调解工作中将一个个矛盾纠纷就地化解的故事,充分表现了法律的力度和温度,让干警们直观感受到能动司法理念的生动实践和“枫桥经验”的传承创新。

 

这场话剧表演如同一场润物无声的洗礼,令人备受感动和鼓舞。观看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话剧中赵法官用心用情服务人民的精神,做有温度、有情怀、有责任的基层法院工作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将司法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爱法院“半边天” 心理辅导来助力

2月29日,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女干警身心健康,激发法院队伍活力,乐昌法院邀请粤北第三人民医院肖玲同志来院开展“悦纳自我”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全院女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通过名为“矫若游龙”的热身小游戏,女干警们身心得到放松,脸上笑容不断。接着,大家围坐成一团,在肖玲同志的指示下开始进行“我是谁”“选动物”“群山回响”等游戏环节,畅所欲言,表达着工作、生活中的点滴经历、酸甜苦辣,互相鼓励,加油打气。现场气氛融洽,女干警们纷纷踊跃发言。

“和大家分享近期的所思所感之后,心里轻松了很多,大家的鼓励也让我觉得自己还是挺棒的,今后我一定要更加自信地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一位女干警在活动后笑着表示。

 

撑起法律“保护伞” 同心维护“她”权益

“三八”国际妇女节及“女法官国际日”到来之际,3月6日上午,乐昌法院组织干警前往职工文化广场开展“维护‘她’权益,幸福千万家”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悬挂普法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充分发挥职业优势,结合审判实践围绕妇女在婚姻家庭生活中涉及的结婚生育、财产分配、人身权益等问题开展现场释法答疑。此外,法院干警还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等形式,引导广大妇女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

此次普法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提升了妇女群众学法用法的热情,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乐昌法院将持续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精准的法律服务,撑起法律“保护伞”为“女神”们保驾护航。

绿美乐昌巾帼行 踔厉奋发向未来

为团结激励女干警进一步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以健康的体魄助力“百千万工程”、绿美乐昌生态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3月7日,乐昌法院组织干警参加庆“三八”“绿美乐昌 巾帼同行”——“竹林华府杯”女子徒步活动。

 

上午九时,六名干警准时出发,踏上了2.5公里的徒步旅程。一路上,干警们精神抖擞、相互鼓励,在步道上尽显乐昌法院干警的青春活力和健康魅力。在游戏环节,干警们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率先完成游戏任务。最终,乐昌法院队伍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活动,展示了新时代法院女干警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让女干警们锻炼了体魄,缓解了压力,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度过了健康、快乐的一天